海辉薇蓝

《不可替换》【食物语同人】【是蟹酿橙橙】【少主与食魂们】

*暖,甜,欢快,微虐HE
*其他出场锅包肉、莲花血鸭、德州扒鸡等

(一)玩具

“锅包肉,这是新来空桑的蟹酿橙,他刚刚得到新的核心,能量场还不太稳定,暂时安排他住在我旁边的隔间吧。”

“……这样,会有利于他恢复一些。我可以随时监督到他的情况,以及进行调整。”

锅包肉今天依然一丝不苟的穿着淡鹅黄暖金色基调的燕尾礼服,搭配着精致的穗饰和编制的礼结,他极具风度而又自然的将右手放在胸前,微微行礼:“好的,少主。”

转而正面向蟹酿橙:“蟹酿橙阁下,我是空桑管家锅包肉,请您先跟我前往管理司进行登记。”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“青团青团你知道吗~空桑新来了一个橙色的好看大哥哥哟~╰(●'◡'●)╮”

“春卷春卷我今天上午听虾饺说了,听说他还带着好大一只螃蟹呢(*╹▽╹*)”

“真的吗?好想看看大螃蟹长什么样子呀,是不是载着人走路的那种ᕦ(ò_óˇ)ᕤ”

“好像就是呢ლ(•̀ _ •́ ლ)”

春卷×青团:“哇~好想找新螃蟹哥哥玩(๑‾ ꇴ ‾๑)”

“什么?新螃蟹?”一边树林中,带着蟹钳耳朵兜帽的少年,警觉的探了探头。

“火锅火锅,你知道吗,听说空桑来了一只橙色的超大型特种机甲螃蟹,会喷火、会做饭、会种菜、会搬砖,少主可喜欢了呢!”

“叉烧崽,你在哪里听说的,我听说的是来了一只会分身、会复制自己的超级螃蟹人,少主派他当守卫了呢。”

“哇,原来是这样子的吗?”

“德州,你知道吗?听说空桑来了一只巨型新螃蟹,有48条腿,能同时做100个人的事情,还要接管你的电力能源系统呢!”

“阿符,你怎么也和虾饺春卷他们一样,听风就是雨呢。”德州扒鸡拉了拉帽沿,今天已经不下三个人来告诉他,他的电力能源甚至运输系统,都可能有新人要来接管了。

“是真的,连腊味都那么说了呢~”

“好了,我相信管理司和少主自有安排。不过,空桑现如今正是进行建设的时候,如果真来这么一个得力助手,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。”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“好了,蟹酿橙阁下,接下来由我带你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吧。”

“好的,那就有劳郭管家了。”蟹酿橙也学着锅包肉一样,一本正经的微微欠身行礼。

“哼…”

忽然,一道风影闪过,面前出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,黑色深藏着戾气的盔甲和鲜红色的凛冽披风交相辉映,胸前精致刺目的血色刺青如一朵莲花盛开。手中丈余长的画戟伸展着优美的六爪戈头,纯黑的主矛中透着红色血线,似乎有无数的故事可以诉说……

他肆意的黑发衬托着冷峻的面庞,精致的眉目淡然不屑的注视着眼前的人,酒红色的眼眸又似乎有着看穿一切的了悟。

“呵,我还以为是什么呢,原来这就是少主的新玩具呀。”

“新玩具?…是说我吗?”蟹酿橙有些疑惑的挠挠头发。

“对,就是你。”黑色的戟尖锵的指向面前橙色少年的脸庞,骤停在离鼻尖只有一寸远的地方。

然后,又忽而收回。

莲花血鸭将画戟扛在肩上,开口说道:“我是少主心目中永不凋零的红宝石,而你,就是少主的新玩具。”说完,便又如一阵风一样转身离开。

蟹酿橙不解的看向锅包肉:“郭管家,请问这是什么意思呢?每一个人都需要再领取一个少主专属称呼吗?您知道,我是一个机关再造人,可能会不太明白这些。”

锅包肉这时候发挥了一个管家兼外交官严肃认真的气质解释道:“谢酿橙阁下,这里确实很多成员都有自己的一个甚至多个专属称呼,不过这都是大家相互之间自己使用的,并没有刻意的规定,您可以不必在意。”

锅包肉顿了一顿,用他那稳重而好听的嗓音继续说道:“还有就是,刚才那位莲花血鸭其实是新任的空桑安全部部长,他并没有恶意。”

“哦…是这样呀。”

(二)苦槠温情

“橙橙,这几天和郭管家还有大家在一起熟悉空桑的情况,觉得怎么样?能习惯吗?”

“有劳少主费心了,空桑很大、很美,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和绚丽的景色,而且我还能和少主待在一起,每天少主亲自检查我的情况……嗯……”

蟹酿橙停了一下,望向窗外的明月,那是由于域位变化,而已经和空桑进行了领域对接的广寒宫。

月辉和星光静静的倾洒,为他度上一层清冷的淡淡辉光。

“这里和广寒宫的清冷不同,和在墨门的时候也不同。研发机关的生活让我感到很亲切和熟悉,但在这里的时候却多了一番热闹,有很多不一样的人,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发生。还有悄悄连接人间的餐馆,和可以去往各处的万象阵。在餐厅的时候还可以时常看到那些有趣的凡人……有时候会觉得恍然如梦,过去的我,是否不过是不断的被禁锢于自身存在和那些无数的架构罗网之中呢?其实好久都没有自在的见到其它人和这些热闹的景象了……”

“呃...我好像说了许多奇怪的话。”他显得有些手足无措。

“不,并没有。”被称为少主的女孩,拉起蟹酿橙的手,眼睛闪闪发亮的望着他“我明白,从今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归宿和你的家。我…还有大家都会一直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“嗯…”

“说起来…既然你喜欢热闹和人间,不如有机会的时候我们就一起去人间看一看吧!”

“可以进行你的‘常识研究’!顺便我也完成一点点事情。”少女欢快的说着。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“非命,这次和少主去人间你也要表现的好一点。”橙色头发的少年叮叮咚咚的摆弄着一堆看不出来是什么,却又非常精巧复杂的东西。仔细看会发现少年的身体似乎和常人不同。

他穿着半古半现代样式奇怪的衣衫,布满神秘纹章的青色机甲和金色镶嵌根本就是少年身体的一部分,但他的面容样貌和身形灵巧却又与常人无异。或者说,似乎比常人更加的…精致一些。完全不是像笼子里的金丝雀一样的那种精致,而是整个身形、比例的得体,有一种富于行动的亲切和美。

此刻,他正对着旁边一个近一人高的大家伙说话…嗯,这个大家伙怎么看都是一只——长得方方正正的青铜螃蟹。

咯噔…咯噔…方方正正的大家伙不自在的扭了扭,然后将两只大钳子收到肚子下面。

要…要怎么表现好呀…

橙发少年似乎没有注意大家伙的纠结。

“所以,少主的手为什么总是那么的温暖呢……我和非命也可以变热变冷,可是为什么永远都没有少主的手那么温暖呢…”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万象阵的光芒闪过,婷婷少女和一位橙发少年,出现在了一片阔叶树林之中。此时正值深秋初冬时节,萧瑟的风略显一些凉意。四季常青的大片绿色和零落的金色、褐色、红色交织在一起,大地和缓的起伏着。

远处,一队村民背着背篓,拿着竹竿,在山丘间缓缓行进。

“我说还是要这山里面的苦槠籽,才是最好的!”

“是呀,这山里面的老苦槠树结的籽,豆腐都能多磨几块呢!”

“哎哟,汪婶,你这磨豆腐的手艺,怕是要从村东头乡香到村西头了哟~”

“哎,这汪婶手艺再好跟你有什么关系呀?大伙说是不。”

“我…我这不是说可以学习学习嘛~”

一行人有说有笑的行进。

“今天的收成也差不多了,这进山里,还是要注意安全,不要走的太远。”

村民的身影渐行渐远,向那袅袅炊烟的地方而去。

而另一边…

“救命呀…有人吗…有不有人来呀,救命呐……”

一个约莫20岁左右的少年,此刻正盘腿坐在一个坑里,他穿着最简单的粗布衣裳,身旁放着一个背篓,嘴里还叼着一根草芯。

“我说这怎么到处都是坑啊……哎…真是流年不利呀!”

少年变换了一个姿势,可以更好的看到上方天空…天空就在眼前,可是,出不去呀……

“小哥哥,你不小心掉在这个坑里了吗?”天空边缘突然出现了一个可爱少女的脑袋。

吓我一跳,不过还好有人来了,不用在坑里过夜了。

“小哥哥,你可以抓着我的手,我拉你上来哟。”

“可是…我的脚受伤了,现在站不起来。”

“这样子呀……橙哥哥,我们帮帮他吧…”

腿脚受伤的少年被抱了起来,举向坑口。

“好了,现在可以拉着我的手了,我再拽你出来……哎哟喂…”
“终于救出来了,我叫阿琬,这是我的兄长阿橙,他的武功很好的哟。俗话说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,你的家在哪里?不如我们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“谢…谢谢你们。”

“真是多谢二位恩人救助吾儿。” 一个约莫40来岁的阿伯在饭桌上拱手道谢。

“哪里哪里,举手之劳,不足挂齿,出门在外,行走四方,理应助人为乐,广助他人。”

“不不,侠士仗义,在下一届农夫也无以为报,只有粗茶淡饭,农家小菜,招待二位,还望不要嫌弃。”

“怎么会呢,大伯热情款待,我与兄长都感却盛情。而且大伯这苦槠豆腐,实在是独具风味。表面上看起来灰褐色的豆腐,入口却质地细腻富有弹性,辣椒和爆炒的味道,比起肉来更混合着一股自然的清香,油而不腻,而且苦槠籽本来的涩味处理的相当好,在此时此地品味一回,比山珍海味更为可口。”

“姑娘真是过誉了,这都是汪婶的手艺。”阿伯和汪婶脸上都笑开了花。

阿伯微微停滞,像是在回忆什么,然后诉说:“其实这苦槠豆腐,以前最早,是没有豆子的时候吃的。据说有一年,村里遭了蝗灾,所有的豆子都绝收了。那时候没有吃的呀,于是有一个阿婆,就发明了用这苦槠籽磨浆做豆腐的方法。这苦槠籽磨出来的时候是苦呀,也好过没有吃的呀!好歹度过了灾荒年,这苦槠豆腐的做法也流传了下来。”

“没想到能得到二位侠士的喜欢,不如待好生安顿之后,我给你们多打包些带走吧。”

“那真是有劳了。”

“阿琬侠士…”正准备洗漱就寝之时,汪婶突然来到了房间里。

“我看侠士与兄长穿着谈吐不俗,是否正是要前往这瓷都景德?”

“汪婶可有何事?”

“是这样的,我有一大儿,在这景德镇十里坊学艺,大儿小时在家很喜欢我做的苦槠豆腐,每年到了这个时候,家里都会给他带上新制的豆腐。但是今年,小儿腿伤,需要照应,还请劳烦二位如果方便,可否……”

“我与兄长刚好也要去这十里坊,想来也是有缘。不如我们捎去便是。”

“那真是再次谢谢二位了,二位侠士,真是人好心好。”继续和汪婶唠嗑了大半个时辰,交代了一些事宜之后,便各自早些休息了。

(三)不可替换

第二天一早,据说村里来到的两位热心侠士,早早的告别,踏上了去景德镇的路程。

“哇塞,我还是第一次坐着螃蟹穿梭在山里。”

少女和橙发少年,坐在一只巨大的方方正正的青铜螃蟹上,此刻正在树林里穿梭,螃蟹身形巨大,但八只蟹脚却无比的灵巧,树林里的阻碍和地形,完全不在话下。而其上载着的少女显得非常的开心,充满了好奇。

“嗯,走这边可以抄近路。非命很可靠的,你担心掉下去的话,可以…可以抱着我。”

“话说橙橙,没想到你可以伪装的这么好。完全发现不了你其实是机关人呢。”

“因为要和少主出来,就稍…稍微准备了一下。”

没过多久,便来到了接近城镇和主道的地方。

两人便将非命藏了起来,接下来的路程步行前进。

景德镇,宋真宗景德元年因镇产青白瓷质地优良,遂以皇帝年号为名置景德。此后发展迅速,在青白瓷的基础上创烧了成熟青花、釉里红及各种单色釉品种,青花瑞兽纹盘便是其中上乘之作,明代洪武年间红烧制兴盛,多产大型器皿,后经历代发展。其产白瓷质地洁素莹然,青花色彩艳丽浓重,斗彩精美空前。其制瓷成就之多,影响之广,为千年来全国制瓷中心。

“凡人果然很有意思,我感到这些瓷器充满了变化和灵感,就像生命一般,美丽,但却易碎。而且破碎了之后,便几乎再也无法还原。”身形修长匀称的橙发少年,欣赏着一只白釉暗花执壶,若有所思的说道。

“所以,生命很珍贵,每一个都是无可替代的存在,我们要珍惜生命的每一个瞬间,这一刻和下一刻。”

“用我的机关术也无法代替吗……”

“并不可以哟,生命总是这样充满了奥妙。”

“嗯…少主,来到这里是因为你喜欢这些瓷器吗?我也可以学着做一些……”

“哇,橙橙,你真是个天才!”少女开心的一把抱住蟹酿橙,然后松开,又蹦蹦跳跳的到另一处去瞅瞅。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“这次的收获真的很大呢~满载而归。”少女和橙发少年已经来到了一个远离人烟的空地,旁边还有一只青铜大家伙。少女手腕一翻,光芒一闪,便出现了一个奇异的阵法。二人走入了阵法之中。

可是光芒闪过,却没有期待之中熟悉的景色,而是来到了一片黑暗空旷的空间之中。似乎永无止境的黑暗里闪烁着奇异交错的光芒。

忽然,一道凌厉的红光伴随着戾气袭来。

女孩的周围立刻出现了六边形蜂窝状的力场盾,其上闪烁着奇异光芒的纹路和青铜螃蟹身上的花纹如出一辙。

而橙发少年已经迎上了来者,并且不知道什么时候戴上了那个形状奇怪的眼镜。

“战斗模式,启动。”

曾在树林里奔跑的青铜螃蟹,此刻已经变成了少年手中的炮型武器和身上的装甲。

“嘿嘿嘿…守在这里果然有大收获呢…”

“哧溜~一个味道很好的化魂,还有一个极品美味的人类混血后备神……哎呀呀,我已经忍不住啦……”

眼前的蚀魔张着丑陋的大嘴,像破碎玻璃般的牙齿和分叉的舌头,此刻正咯吱咯吱地发出声响。而它的四周伸展着数个蠕动的触角,每一个触角之上都有一个青面獠牙的头颅,一边发出哭笑,一边以奇特的路线攻向面前的装甲少年。

但是少年都敏锐地躲过了攻击路径,并且展开反击,一时间火花四溅,光影流窜。

“橙橙小心!这个地方怎么会出现……等等这是……”少女突然凝视着黑暗之中奇异交错的光芒。

空间视角下,两个巨大的阵法之间,出现了绿色的交错,而绿色之中又隐约有着黑色和红色环绕。

“这是…域的位置还在移动?”
“不行,必须解决一下。”少女闭上了眼睛,手上迅速翻飞变化着印法,她周围点点光芒流动着,向着胸前聚集。

“子丑寅卯天机寅,五行运化万象归。”

找到了……最终的对接位置是……丁酉正西,而共振频率是,壬癸坎金……

引导域的频率进行安全对接………

然后,正好可以从这里回去……

“橙橙,我已经打开了正确的通道,我们现在要立即回去!”

此刻,战斗正处于胶着状态,蟹酿橙的青铜甲上已经出现了道道裂痕,但他仍然一次又一次,攻向丑陋怪兽的致命位置。

“哼,真是一只不好啃的螃蟹。”蚀魔似是有着恼怒。

“你不能再向前了。”蟹酿橙手中的装甲炮再次变换形态,周身罩着巨大的火光,冲向了蚀魔的血盆大口。

轰--

爆炸声伴随着巨大的火光。一股凌烈的热浪袭来,六边形力场盾上出现了裂痕。

女孩趁机上前,接过少年炸飞过来的身体,然后化为一道光,流入无边的黑暗之中。

白色的海岸,一边是似乎永无边际的大海,一边是似乎永无尽头的白色沙滩。

沙滩上,有两个小小的人影。

“橙橙,你怎么这么傻,你都不知道保护自己的吗…呜呜呜”

“没有关系的…少主的生命是不可替换的存在,而我的身体却都是可以更换修理的零件和机关…所以会受伤的事情,都应该交给我才对……而且,您不是,带我回来了吗?”

“橙橙……”他躺在少女的怀里,刚刚戴着的形状奇怪的眼镜已经掉落,露出了好看的金色眼睛。可是此时,他淡橙色的头发散乱,亲切而俊朗的脸庞布上了擦伤和划痕,身上撕裂的衣服和破碎的青铜甲垂落,核心的光芒一明一暗的闪烁。但这个时候,他却还在安慰别人不用担心自己……

“不是这样的,橙橙,你永远都是我心目中……不可替换的存在。”
“你能明白吗?……所以请你…不要这样对待自己。呜呜,你要是修不好了可怎么办呀……”忍不住将他紧紧的抱住,流出泪水。

“唔…对不起,少主好不容易才将我修好,现在一不小心又被我弄坏了…”

“橙橙!”

“嗯嗯,我明白,少主是将我当成和自己一样的存在。”

他有些艰难的抬起右手,想要捋起女孩的一缕发丝,耀金色的眼睛清澈而透明。

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…明白在少主心里…这样的感觉…非常的好呢……”

“好了,不要说了,我现在马上带你回去!受损到这种程度,只有试试最彻底的食魂调理重塑!”
“只能…但愿对你这个机关人也有效果吧……”

少女将蟹酿橙扶起来背在背上,他比较高,双腿一不小心便会拖在地上,但是现在也管不了这么多,尽量调整重心,搭拉着他的胳膊在白色的沙滩上行走,只要越过这一片边境的外缘区域,到达主域内,一切就好办了………

(四)心跳

“域之间的对接已经稳定。蚀魔也彻底清理,本座现在就是空桑和广寒宫两个领域的镇守神兽了。”陆吾又恢复到了猫咪的形态,慵懒的趴在茶几上。

“少主,这次真的很危险呢。还好德州在发现流星雨的异动后,第一时间启动了危机响应机制,而莲花则拎回来了陆吾。最后鹄羹和佛跳墙根据春卷和青团发现的火流星方向,在荒沙海岸发现了您。”毫无破绽的管家,简要的重复着已经发生和知晓的事情。

“各方响应及时,特别是学社那边的观星记录……做的很好……主要场所和阵法均保存完好。五味使那边我也已经做好了对接工作…而月华之力让空桑的产出……”

“好的锅包肉,真是辛苦你了。”我们的完美无敌可爱满分少主现在已经有些困倦的趴在了桌子上。

“……咕哝…呼噜……”少女和猫咪都趴在桌上,轻轻起伏的呼吸,在夜色下构成一幅静谧柔软的景象。

仍然一丝不苟的管家静静的矗立,他穿着的淡金色燕尾礼服好像有一层朦胧的光,然后他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副质地细腻的白色手套。

戴着洁白手套的管家,动作极轻的将少女抱起,走向卧室,安放进柔软的被窝里。做好一切后,便悄无声息的关门离开,没有发出一点声响。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空桑阳光明媚的一天上午。

“少主,我可以仔细听一听你的心跳吗?我现在负责空桑建设和设备提供。收集更多的生物数据,可以让新机甲与生物体更相契合。”蟹酿橙温柔的嗓音突然发出询问。

“只要像这样,轻轻的拥抱一下…我就可以了解到您详细的数据。”

少女轻轻的与面前的人拥抱,微微侧头靠在他的胸前。

咚咚…咚咚…

……!!

他的身上完全没有机甲与金属的味道,而是非常淡的柑橘类混合清香,身体也完全没有金属的冰凉,而是有一点点温暖的温度,与常人无异的身体,甚至感觉得到心跳与脉搏……。

“?…你又做了什么吗?”少女抬头望着他。似乎是预期之中,又意料之外的事情。

“其实我并没有做太多,当我的身体和灵魂被调理重塑的时候,我便感觉到自身发生了一点点不一样的变化…这种感觉让我…想到了你……于是我就顺着这样的变化、这样的感觉…去让自己存在、修复…我仍然没有失去以前的能力,但现在的我却与您更加的相接近。”

他静静的望着面前这位带他来到空桑、与他走过许多路程的女孩,清澈的眼神和温暖的面庞,在阳光下像一幅美丽的画卷,让人想要珍藏。

说起来,橙橙最近确实和以前有点不同。不再总是戴着形状奇怪的眼镜,或者一个人跟螃蟹说话,可以和青团一起玩耍,一品锅一起踏青,和火锅一起做饭,甚至看到过他和龙井一起品茶…包括他住所的装饰格局都更加的敞亮,还有他热爱的设计制作的那些物品,都少了一分机关精巧的宣示,多了一分温润隐逸的简单和自然。

“嗯,我感觉到了。”

他实现了自己的愿望。重新拥有了一颗真正的心。一颗能够承载着感情,感知这世间最细不可察的真相,柔软脆弱而又坚强的心。

评论(5)

热度(64)